您所处的位置: 首页 >> 委员风采

姜学勤委员园丁风采

发布时间:2009-04-02字体:【】【】【

特级教师的风范

姜学勤老师是崇川区政协委员,南通第一中学教务处主任,2005年被江苏省人民政府授予中学数学特级教师荣誉称号。
在20年的高中数学教学生涯中,逐步形成了自己的数学教育理念。他认为,数学教学,不只是让学生学到数学知识,更重要的是形成数学素养,从而形成科学、慎密、开放的思维方式。他对数学学科有系统的、坚实的理论功底,有丰富的教学经验。业务精湛,治学严谨,教育教学水平高,在南通地区六县一市数学教育界有较高声誉。他现为江苏省教育学会会员、中国管理科学研究院学术委员会特约研究员。2003、2004年连续两年受南通市教育局聘请担任南通市高级教师资格评审委员会数学学科组成员,南通市数学会理事。
从教以来,笔耕不辍,累计发表教研论文120篇,其中被中国人民大学报刊复印资料全文转载的有8篇。在研究性学习理论方面他进行了多年的探索。作为江苏省教育学会考试研究分会的会员,在长期对高考特别是对高三数学复习的研究中,姜老师把焦点集中在目前教育改革特别是高中教学改革的瓶颈——评价体系上。姜老师申报了省教育研究第五期课题《新课程理念下数学学习质性评价的研究》。2004年5月开题后,这项课题已经进入正式研究轨道。多年来,他一直是学校教科研中坚力量,无论作为县级科研骨干还是南通一中教务处主任,他直接参与到各项重大科研课题的研发之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