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处的位置: 首页 >> 委员风采

李世成委员

发布时间:2012-08-14字体:【】【】【

编者按:有一种情感融入血脉,有一种言语感人至深,有一种行动春风化雨,有一种信念大爱无疆。爱,是人类最美丽的语言。扶危济困,是人类最美好的行动,从小木匠到大老板的政协委员,他的光彩事业耀眼夺目,他的爱心传遍江海大地,这次的他创意更是沁人心脾。他为“中国好人”张美华等十户困难群众免费装潢,营建温馨港湾。

爱的传递

——政协委员“梦换空间”让弱势群体圆梦

近年来,南通市崇川区政协始终致力于民生工程和光彩事业,深入开展了联系群众“百千万连心行动”,把维护社会弱势群体和困难群众的根本利益作为关注民生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在与人民群众的深入交往中进一步体现人民政协的“人民性”。广大政协委员积极参与连心行动,关注弱势,热心公益,坚持从群众最关心、最现实、最直接的实际问题入手,想群众所想,解群众所难。

李世成委员是南通一家知名装潢企业的负责人,多年以来,他一直积极投身公益活动和光彩事业,热心参与各类慈善捐助和助困行动。这些年,他在社会上参与的义捐活动已不计其数,同时,他也是南通市崇川区几个社区慈善超市“政协委员爱心专柜”的主要资助者,作为南通市崇川区政协常委的他,不仅在社会上有良好的口碑,在政协委员中也起到了很好表率作用。

其实对于李世成委员来说,他传奇的人生经历也是他热心公益的动力。李世成从小家庭比较贫困,没有念过几年书的他,在十几岁就出来做了木匠,承担起了家庭的重担,但他做事认真、刻苦,从木匠做到了装潢的木工头,从木工头做到了装潢的包工头。之后,在艰辛的道路上他依然不懈的努力、追求、奋斗,开启了他自己的装潢公司,到现在他的公司已经是南通市内最大、最知名的装潢企业。

今年初,始终心系困难群众的李世成,又策划出了扶危济困的新招,利用自己的业务专长和企业优势,开展了“梦换空间”大型公益活动,年内为辖区十户困难家庭免费装修,让弱势群体都能圆一个温馨家园的梦,“中国好人”张美华就是第一位受益者。

张妈妈的事迹,或许很多南通人都知道。这位普通家庭妇女,在其77年的人生历程中,有56年是在与苦难命运的抗争中度过的。小女儿8岁患肠套叠,不幸夭折;儿子15岁时突发高烧离开人世;老伴又患肺癌舍她而去……一个接着一个的不幸没有击垮她。带着患有先天性软骨病的大女儿,她走过了漫长的56年,用近一个甲子的坚强诠释了什么是人间母爱。即便如此艰辛,张美华依旧在汶川大地震后从微薄的生活费中挤出一部分为灾区捐款,“中国好人”张美华用爱与信念坚守半世纪,创造了一个个生命奇迹。

最初的梦想

当问起张妈妈有什么梦想时,这位艰辛的母亲要求却很低,她只想弄弄阳台,让女儿可以好好晒晒太阳,看看外面。

在“梦换空间”活动启动后,张妈妈非常幸运地成为首位受益者。李总在了解了张美华的需求后,和她签订了改造协议。公司负责人的高度重视,感染着公司的每一个员工,公司的设计师与施工人员都踊跃报名为张妈妈装修,也不计酬劳加入这个活动。

最美的设计

签订协议第二天,李总亲自带领设计施工人员来到张妈妈的家,正式开始进行“梦换空间”的家居环境改造工作。

设计师根据张妈妈的家庭情况,设计了一个合理的方案,虽然张妈妈的愿望只是能把阳台装饰一下,但是李总还是准备把房子全面装修一下。方案中对餐厅吊顶、壁纸、餐桌等进行重新布局,另外厨房橱柜的更新、油烟机的更换,购置冰箱等都纳入了改造范围,准备让这套老房子真正换新颜。

最真的心意

施工期间,李总定期会到房子里勘察现场,亲自检查工程质量,每次来总会关切的问候老人近期生活如何。张妈妈直说好:“工人非常认真,我非常满意。”李总听到也放心地说:“老妈妈满意就好,要是有什么需要我帮忙的,随时给我打电话,我马上派人过来。”

那天,李总来到张妈妈的卧室,发现老人卧室里只有一个简易的小吊扇,心里一酸。随后他立即给老人订购了一台空调。令人惊讶的是,张美华老人突然责怪起李总来:“把我房子装修得这么好,已经很好了,你还另外再花钱给我装空调,我这几十年下来从来都没用过空调,我不需要的,花这个钱太浪费啦……”

“老妈妈,这是我能做的,你千万不要放在心上,高兴就好。”李总真切的说。

最大的惊喜

8月盛夏,张美华老人非常高兴地迎来工程竣工之日,焕然一新的家让她欣喜不已。经历人生无数坎坷的张美华,此时已经难掩喜悦之情,直说:“从没想过别人会给我免费装修,还那么好,那么美。”

舒适的卧室、敞亮的阳台、漂亮的客厅、惬意的厨房、清洁的卫生间让张妈妈应接不暇,收获的是惊喜,更是温情。张妈妈还拉着李总的手,带他去看房子的空调。感觉到房间里清凉的气息,满头大汗的李总也放心了,他还教老人把空调的风向朝上打,避免着凉。

这一丝丝、一缕缕的爱,总让人有着永恒的感动。因为这种爱,基于信念、道义、良知与责任,出于不懈的努力和无私的奉献。在这片爱的光辉之下,召唤和集结着一批又一批携手前行的人们,以一种更为实际的行动在践行着社会主义荣辱观。(顾陆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