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处的位置: 首页 >> 委员风采

殷宝山委员故土再创业

发布时间:2009-04-02字体:【】【】【

历险不低头 故土再创业

殷宝山,崇川区政协委员,江苏天宝集团董事长,正是这个43岁的创业者,不仅是我们崇川区的纳税大户,同时在他的家乡兴化建筑界创造了一个又一个第一。第一个将高级酒店引进兴化乡镇的人、第一个建设兴化最大内河装卸码头的人,兴化第一个将楼房盖到20层的人。如今的殷宝山可谓是风光无限,可谁曾想到在25年前,他还是戴南镇唐家村一个普通的农家子弟。

1982年,16岁的殷宝山离开了故乡的黑土地,漂流各地艰辛打工,19岁那年,靠着父亲借高利贷买来的水泥船殷宝山走上了自主创业的道路。可打击迎头而来:1988年的农历正月十五,漫天大雪中,满载石灰的运输船被撞,殷宝山跳进冰冷的河水进行抢修才避免了沉船的命运。

在挫折中不断前行, 1996 年,殷宝山从船里走到了岸上,他在南通组建了天宝电力燃料有限公司,踏上了快速发展的道路。有着浓厚家乡情结的殷宝山始终没有忘记故土, 03 年,他带着 7800 万资金和南通高级酒店的管理经验回到了家乡戴南,建起了天宝大酒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