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处的位置: 首页 >> 委员风采

李世成委员捐款表敬意

发布时间:2009-04-02字体:【】【】【

3 20 上午,崇川区政协委员、南通事成装饰工程有限公司董事长李世成来到海门市包场镇河塘村的李银南家中,向这位坚强的母亲送上一束康乃馨和5000元爱心款,表达内心的一片敬意。

今年58岁的李银南是一位普通农村妇女,但更是一位伟大的母亲和妻子,她十几年如一日, 不离不弃,照顾病重的丈夫和儿子。1996年,原本幸福快乐的三口之家忽逢巨变,丈夫赵建兴患了目前医学上无法彻底根治的小脑萎缩症,永远失去了生活自理能力。从此,妻子李银南担起照顾丈夫的担子,年幼的儿子赵晓辉的成了这个家庭唯一的希望。谁知,屋漏偏遭连夜雨,1997年好端端的儿子突然病倒,经查患上了同赵建兴同样的病症。李银南没有被命运的困难吓倒,她咬紧牙关支撑起整个家,早晨天不亮就起床做农活,照顾大小便失禁的丈夫儿子,洗衣服洗床单晒被子,把家里打扫得一尘不染。每天晚上还要到一家电器照明厂去做工赚钱,每天只能睡四五个小时#8230;#8230;

在媒体上得知这个不幸的家庭后,李世成十分同情,更对李银南钦佩不已。当天,在河塘村村干部带领下,李世成亲自来到李银南的家中,献上一束象征着伟大母爱的康乃馨,并把5000元现金和一箱尿不湿交给了李银南,鼓励她要坚强地活下去。这位一直以来都坚强面对困境的母亲流下了感动的眼泪,她说,有社会有政府的帮助,再苦再难也要好好走下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