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处的位置: 首页 >> 委员风采

周林华委员

发布时间:2010-08-18字体:【】【】【

一名政协委员扶贫济困的故事

——记任港街道通城电建有限公司总经理周林华

作为一名政协委员,一名民营企业家,他不惜资金帮扶群众,群众称他为扶贫济困的好委员,他就是区政协委员通城电建有限公司总经理周林华。

出生于平潮镇一个农民家庭,做过铁皮匠、电工的他深知贫困生活的艰辛。当上老板后,他的第一个念头就是努力拼搏,做大做强,然后尽己所能帮助需要帮助的人。

自从区政协开展百千万连心工程以来,他时刻把群众的因难放在心中,多次主动联系社区,排出老党员、老干部、军属、特困户等10户计4000元进行慰问。周林华来到军属葛明华家中,并送上慰问金400元。周林华仔细询问军属一家人的生活状况和在部队的一些情况,以及家里有什么困难需要帮助等,亲切的话语让军属一家十分感动,他们深深体会到“一人参军、全家光荣”的荣誉感,也深深感受到党对他们的关心和爱护。随后,周林华来到低保户季井泉家中送上慰问金600元,季井泉夫妻二人都是残疾人,都属于组级退休且常年患病,周林华与季井泉家人拉家常,详细了解他们的生活状况,鼓励他们要克服困难、注意身体,并留下自己的电话号码,细微的关爱,亲切的问候使季井泉一家感激不已。

周林华扶贫济困不仅仅只做这些,在今年青海玉树地震中他捐款9千余元,自社区成立和谐关爱协会到现在共捐款8万余元。近年来,周林华作为政协委员,也不断建言献策。周林华这样说“企业追求利润是应该的,但取之于社会也要用之于社会,这才是企业的最终归宿,”他用自己的言行努力践行了一个政协委员的神圣使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