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处的位置: 首页 >> 委员风采

曾建平委员创业经历

发布时间:2009-04-02字体:【】【】【

一根扁担挑出2个亿

曾建平,今年42岁,崇川区政协委员,南通市海发果业贸易有限公司总经理,南通市私营经济协会常务理事。目前,南通百花果品市场上30%的门面属于曾建平,南京70%的果品配送市场由他占领,年产值达到2个亿。

穷则思变 两筐田螺闯上海

曾建平从三和初中毕业后,先在家务农,日子过得清苦。年轻的曾建平不愿就这样过一辈子,他萌生到上海赚钱的念头。

1981年,在东拼西凑了路费后,曾建平带着从河里捞的两筐田螺去了上海,这一次,他赚了20多元钱。他用这20多元从上海批发了苹果回到海门来卖,开始了水果贩卖生意,几年下来,积攒了万余元。

力排众议 再度出山贩水果

曾建平不满足于上海与海门之间的短线贩运了,他开始找人合作做长途大批量生意。1986年12月,在浙江回海门的途中,满载着8吨桔子的货车在三和镇大兴村转弯路口发生了车祸,曾建平的一个合伙人当场死亡,曾建平也为此在家中休养了1年。每次他流露出再去跑长途的想法时,妻子总是极力反对,亲朋好友也反复劝阻。1988年,曾建平力排众议,再次前往山东收购苹果。

潜心经营 多方奔波创大业

由于没把握住天气的变化,刚复出的曾建平眼看着4吨苹果烂在车上,为此他赔了6000元,是他当时全部积蓄的三分之一。但他并没有气馁,反而更加起劲,他吃在货车上,睡在门市里,四处奔波寻找好的货源,联系商家。
2000年8月份,上海大润发公司主动找到曾建平,邀请他合作。目前,仅山东龙口、石梁等地就有1000多亩果园成为曾建平的供货基地。有了这样的基础,他的生意越做越大。南京苏果、大润发、农工商等超市的水果均来源于他的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