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处的位置: 首页 >> 专委活动

崇川区政协对我区阳光征收工作开展专题调研

发布时间:2017-10-17字体:【】【】【

1016日,崇川区政协组织城建和资源环境委员会的委员对我区的阳光征收工作进行了专题调研,区政协副主席李红霞、陈爱国、王学平参加调研活动。

委员们先后视察了轨道一号线环西文化广场站和大港河地块两个项目的拆迁指挥部现场,听取项目所在的和平桥和任港两个街道阳光征收的经验介绍,然后到区房征办召开了专题调研会。会议由区政协城建和资源环境委员会主任陈思昌主持。

会上,区房征办副主任顾夕军汇报了今年以来我区房屋征收的工作情况和阳光征收的具体做法。今年以来已开工拆迁项目41个、目前已完成项目16个,涉及2500户、总面积60多万平方米,推进拆迁扫尾项目77个。近年来,我区扎实开展阳光征收工作,实施“八三四三四”行动,包括拆迁信息、到户数据、政策规范、激励办法、补偿情况、运作流程、监督渠道、工作纪律等八个方面的公开;成立了群众监督、征收工作和综合攻坚三个小组;实施党员干部、违章违建、重点非居和出租资产四个方面的拆迁先行;采取了斩尾、治违、清租三个行动;落实了审计、检察官驻点、部门挂钩,集体土地与定点征收等四个方面的同步。阳光征收行动开展以来,取得了很好的效果,公开、公平、公正的做法得到了广大拆迁户的认可,有力促进了我区的房屋征收工作的开展。

会上,各位委员对我区的阳光征收工作予以充分肯定,并对进一步完善阳光征收工作积极建言献策。

区政协副主席王学平对阳光征收工作提了三点要求,一是要认真总结,对成功经验、存在的困难和不足予以充分的梳理、分析,形成可操作、可推广的经验。二是要不断完善,阳光征收是推动拆迁公平、公开、公正的良药,但不是包治百病的神药,要根据形势的不断发展和重点项目推进要求,认真研究阳光征收中“临门一脚”和“最后一户”的难题,确保征收程序的公开、公平、公正,力争阳光全覆盖。三是要及时跟进,增强工作的超前谋划、提高工作的计划性,争取在依法征收上多下功夫,多作突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