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处的位置: 首页 >> 专委活动

崇川区政协对加强我区小游园长效管理工作视察调研

发布时间:2017-05-19字体:【】【】【

5月19日,崇川区政协召开关于加强我区小游园长效管理工作会议。区政协主席俞汉林,秘书长王耀明,办公室主任王新出席会议。政协社会法制与民宗侨台委员会主任郦志扬主持会议。

会前,俞汉林一行来到北郭新村小游园和东昇小游园,实地视察调研了小游园的建设管护情况。

会上,区住建局局长曹建军汇报了小游园公园绿地建管工作情况。

我区从2013年开始投资建设城市小游园,2016年及以前由市级部门代建。到2016年底,我区已投资建成小游园总面积达到38万㎡,共有24个项目,主要包括东小游园、春晖花园东侧小游园等项目,为周边居民提供了休闲、憩息场所。从2017年起,我区开始自主承接小游园建设任务,计划年底前实施完成包括农院西侧小游等项目在内的8个小游园项目,总面积约5.2万。为高效率、高质量、高标准完成绿化养护工作,区住建局研究制定了一个办法、一个标准、成立了两个专业小组。

俞汉林指出,小游园建设是“三城同创”的重要组成部分。小游园建设要结合小游园的区位、面积、功能定位的要求,优化设计方案实现“一园一特色”的景观效果。小游园在设计中要注重改善绿地结构及功能,满足市民在家门口亲近绿色、休闲活动的需求。在日常管护中,相关部门要“抓大放小”,将部分养护工作交给街道,以普通民众管理普通群众。“三分种、七分养”,城市绿化建设只是第一步,更重要的是管养,配合设计图纸种植的树木、花草需要精心养护,才能充分体现绿化的生态价值、景观价值和人文价值,才能真正成为城市的亮点、市民休闲的好去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