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处的位置: 首页 >> 专委活动

区政协开展政策超市座谈会,面对面地为企业现场释疑解惑,破解企业发展过程中遇到的政策难题

发布时间:2021-05-25字体:【】【】【

5月24日,崇川区政协开展“推动民营科创企业发展,提升企业核心竞争力”常委会议题——政策超市座谈会。此次会议由政协搭建协商平台,以一问一答的形式,面对面地为企业现场释疑解惑,破解企业发展过程中遇到的政策难题,让政府和部门出台的相关政策更好地服务企业。区政协副主席陈爱国出席会议并讲话,区政协党组成员马立兵主持会议。

“是否可以在本地的市政建设、重大工程以及生产经营等采购过程中,鼓励优先使用本地优质企业的优质产品的政策。”“电商兴起时有很多政策福利,现在流行直播带货,是否有政策能帮助推广或搭桥平台合作?”“崇川开发区的企业新的技改项目是否适用原来的简易环评管理办法?”座谈会上,南铭电子、金冠停车、宏圣达花边、丽洋新材料、南通通机等多家企业的负责人分别就企业研发奖励、产学研合作补助、科技金融、知识产权保护等政策文件上的问题和困惑,踊跃发言,积极提问。针对企业反映的在政策举措上面临的难题,区有关部门的负责同志一一作出解答,并就支持企业发展的相关政策举措作了进一步的详细说明。

在听取相关交流发言后,陈爱国表示,此次座谈成效明显,解决了一部分的实际问题,增进了政企双方的沟通和理解,引发了进一步的深入思考。他强调,民营企业要牢牢把握新发展的理念,找准自身定位,扛起发展崇川经济的责任。在发展速度上,要争先超越,在发展质量上,要不断地进取,在贡献份额上,要争先进位,为崇川的发展做出民营经济应有的贡献。他建议,政府部门可以进一步提升政策的科学性、精准性和可操作性,直面企业发展过程中的一些痛点、难点。在政策落实上,要杜绝走样,提高透明度,提高传递的效率。建立起政策执行过程中的反馈、评价和优化机制。

政协经科农委负责同志,区发改委、科技局、工信局、财政局、人社局、商务局、市场监管局、地方金融监管局、人才办、工商联、崇川税务局等部门相关负责同志,民营科创企业代表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