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处的位置: 首页 >> 专委活动

学习文史委专题调研我区“非遗”保护工作

发布时间:2015-07-28字体:【】【】【

27日下午,崇川区政协文史委一行20余位委员冒着酷暑,对我区非遗保护工作开展专题调研。大家首先参观了南通非遗工坊和非遗精品坊,通过讲解,各位委员进一步了解了崇川地域非遗保护项目的保护、传承现状。在随后召开的专题研讨会上,各位委员观看了由崇川区文新局挖掘、申报的“通作家具拐儿纹制作技艺”和“南通花露烧酒酿制技艺”两个非遗项目的专题片,区文新局袁海春副局长从合理规划保护方案、营造全民保护氛围、创设传承活动载体三个方面,全面总结了近年来我区非遗保护工作所取得的成绩,与此同时,对当前我区非遗保护工作面临的困难也做了细致的梳理,主要是缺乏经费支持、缺乏基地建设、缺乏专业指导以及缺乏专业人才队伍建设,与会的各位委员各抒己见,一致认为非物质文化遗产是避免千城一面的一种独特的文化符号,并从经费投入、基地建设、人才培训、宣传造势以及如何进行产业化运作,从而反哺项目传承弘扬等方面提出了诸多切实可行的建议。
最后,李红霞副主席就如何梳理好各位委员的建议,并在采纳非遗传承人建议的基础上,拿出具体的实施方案,切实推动我区非遗保护工作再上新台阶提出了几点要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