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处的位置: 首页 >> 专委活动

崇川政协委员调研“七五”普法

发布时间:2020-04-30字体:【】【】【

2020年4月29日,崇川区政协社法民宗和港澳台侨委员会调研崇川区“七五”普法工作,并就推进法治化建设迈上新台阶、取得新业绩建言献策。

据了解,之所以选择“‘七五’普法工作”这个议题进行视察调研和交流座谈,一方面是该工作颇为重要,崇川区委、区政府提出争创“七五”普法全省先进县市区的奋斗目标。同时,随着我国社会主义法制建设的不断深入,国家颁布的法律数量越来越多,与我们的工作和生活都息息相关,任何公民只有知法、懂法,才能真正守法;另一方面根据《江苏省法治宣传教育第七个五年规划终期评估验收细则》,明确要求政协要充分发挥民主监督作用,五年内对“七五”普法工作进行一次调研,促进法治宣传教育的有效开展。政协委员先后视察了检察院法治文化阵地“励志园”和省级民主法治示范社区、观音山街道国胜社区,听取了两个点位的情况汇报。在交流座谈阶段,观看了宣传片,听取了关于全区“七五”普法工作情况的通报。

“七五”普法以来,崇川区普法与依法治理工作紧紧围绕“推进法治宣传教育全覆盖提质增效,法治宣传教育水平居于全省主城区领先行列”的工作目标,全面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坚持“四个全面”的战略布局,认真落实“谁执法谁普法”普法责任制,建立健全社会联动普法网络,加快推进法治文化建设,培育全民法治信仰,不断创新宣传形式,提升法治宣传实效,取得了阶段性成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