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处的位置: 首页 >> 专委活动

崇川区政协对全区物业管理工作开展专题视察调研

发布时间:2019-08-27字体:【】【】【

8月23日下午,区政协环境资源和城乡建设委员会主任陈思昌率领区政协委员一行20余人对全区物业管理工作进行专题视察调研,区住建局局长曹建军陪同调研。

委员们先后深入悦海名邸、三里墩花苑、阳光花园进行实地查看,每到一处,调研组都与物业服务企业工作人员进行深入交流,认真听取相关负责人关于小区管理情况的介绍。在悦海名邸,调研组询问了当前商品房小区物业管理的服务标准和收费情况,以及业主委员会建设情况。在三里墩花苑,调研组对安置小区物业管理水平的提升给予了肯定,并针对晾衣架管理、停车管理等提出了更加精细化的要求。在阳光花园,调研组高度赞许了该老旧小区中社区居委会、物业服务企业、业主委员会“三位一体”工作机制,小区管理秩序井然。

座谈会上,曹建军局长就全区物业管理工作情况进行了汇报,指出当前工作中还面临着一些困难和挑战:一是区、街道、社区三级体制未有效形成,二是企业与业主的矛盾难以调和,三是安置小区管理水平较低,四是老旧小区物业管理缺失。

政协委员们纷纷建言献策:要建立物业服务企业星级评定体系,为业主委员会选聘物业服务企业提供评价标准;要规范业主委员会建设,让真正拥有公心的人承担业主委员会工作;要多措并举,抓好高层住宅消防安全;要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的作用,提高居民的物业消费意识;要重视老旧小区物业管理的体制机制的建设工作,提高老旧小区居民的生活品质。

陈思昌主任充分肯定了近年来全区物业管理工作水平的提升,并结合视察调研情况提出了意见和建议:一是从源头抓,多措并举,着力提升物业服务企业的服务意识和街道社区管理人员的管控能力,以及广大业主理解、支持配合物管的文明素质;二是从严管理,明晰标准,主管部门相关街道要督促物业服务企业诚信履约和信息公开,提供质价相符的服务;三是注重宣传,做好舆论引导,优秀典型带动面上工作,形成区、街道、社区、物业服务企业、业主委员会多方联动的良好局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