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处的位置: 首页 >> 专委活动

崇川区政协开展“政务服务下放基层”专题调研

发布时间:2019-12-24字体:【】【】【

1219日上午,崇川区政协副主席陈爱国率经济科技和农业农村委员会委员,对崇川区“政务服务下放基层”开展专题调研。

调研组一行先后视察了文峰街道中央商务区社区、五一社区和崇川区政务服务中心,深入了解我区政务服务下放社区办理改革试点工作情况,同时召开座谈会专题听取了全区“政务服务下放基层”工作的汇报。

调研组来到中央商务社区便民服务中心,认真观看了崇川区政务服务下放基层专题宣传片,与社区工作人员深入交流。

在五一社区便民服务中心,调研组详细了解群众在社区办理行政权力和公共服务事项的情况。

在崇川区政务服务中心大厅,调研组先后察看了项目建设专区、社会事业专区和经济建设专区,询问各专区审批事项及办理流程,认真了解窗口、人员、材料精简情况,并观看了自助服务区证照一体机演示操作。

座谈会上,区政务服务管理办公室主任、行政审批局局长周卫军就努力完善全区政务服务体系,不断加强服务型政府建设,推动“不见面”审批和政务服务向基层延伸工作作了详细报告。

随后,与会人员围绕深化“不见面审批”向社区延伸、不断推进社区政务服务标准化建设等问题进行了深入的探讨和交流,委员们对区行政审批局在持续创优营商环境、不断深化“放管服”改革等方面取得的工作成效给予了充分肯定并提出了许多宝贵的意见和建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