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处的位置: 首页 >> 专委活动

俞汉林带队调研“公立社办”幼儿园

发布时间:2016-07-08字体:【】【】【

7月6日下午,区政协主席、党组书记俞汉林带队,调研我区“公立社办”幼儿园情况。区政协民宗侨台委员会代表、区政府办、区教体局相关领导共同参加调研活动。

政协委员们先后参观了惠泽苑和新港花苑两所先行试点的“公立社办”幼儿园。

“公立社办”是指按照国家幼儿园建设标准,政府出资建设,委托具有办园资质的社会力量管理运营,举办具有公益性和普惠性的幼儿园。我区以首批移交政府的新建安置小区配套幼儿园新港花苑幼儿园、惠泽苑幼儿园为试点,积极探索这一办园模式,着力为广大群众提供普惠、优质的学前教育公共服务。

座谈中,委员们对我区积极探索多样化的办园模式给予了充分的认可。同时,希望我区的学前教育要坚持以公益普惠为主,进一步优化学前教育资源配置,通过竞争机制,吸引更多更好的社会力量来办学。

政协副主席、党组成员、区委统战部部长王学平强调,“公立社办”幼儿园是一种新的办园模式尝试,硬件建设和软件建设同等重要,尤其是在办园过程中,要通过加强师资力量的配备,品牌效应的形成,使办园取得倍加效果。

俞汉林充分肯定了区教体局为学前教育发展所作的大量富有成效的工作。党委政府高度重视,把发展学前教育纳入十三五规划。他希望,今后要进一步强化均衡布局,充分满足人民群众对学前教育不同层次的需求;要进一步提升教育理念,为儿童的身心健康发展奠定良好的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