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处的位置: 首页 >> 专委活动

助力历史文化街区保护和建设 彰显政协委员历史责任与担当

发布时间:2020-04-15字体:【】【】【

4月14日下午,区政协教卫文体和文史委以“历史文化街区风貌保护和内涵拓展”主题,组织文史组的政协委员开展上半年的委组活动,区政协副主席区发改委主任永良出席了活动。

委员们实地考察了寺街的梅庵琴社、天宁寺、通州女子师范、江上青纪念馆、良春中医药研究所等多个重要的点位。寺街是老南通的缩影,展示着南通文化的根脉,见证着南通历史的变迁。委员们一路走来,所见所闻,很有感触,也很受启发。

随后,调研组进行了座谈交流。会上,和平桥街道、区文旅局和文旅公司负责同志从不同的侧面作了相关情况介绍。主要介绍了两个街区的历史、人文和建筑格局,分析了寺街、西南营两个历史文化街区保护和建设的机遇与挑战,通报了两个街区保护和建设,在前期调研、居民腾迁、文物保护、珍贵文史资料采集等方面的工作情况和成效,并就下一步两个街区特别是重点部位的保护和建设,谈了规划和设想。让委员们既了解了情况,又增强了信心,更激发了共同参与历史文化街区保护和建设的历史责任感。委员们围绕历史文化街区的保护和建设纷纷建言献策发表了许多好的意见和建议,对推进寺街、西南营两个历史文化街区的保护、利用和建设,很有参考价值。

区政协副主席姜永良作了总结讲话,对这次委组活动给予了充分肯定,对委员们的真知灼见予以了高度评价,强调历史文化街区保护、利用和建设,要打造精品工程,在实施过程中,应处理好传承与创新、保护与利用、挖掘与拓展、快速与慢工等四个关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