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处的位置: 首页 >> 专委活动

文教卫体委调研我区社区卫生服务体系建设情况

发布时间:2015-08-20字体:【】【】【

8月13日下午,崇川区政协文教卫体委员会一行20余人在政协副主席李红霞带领下,对我区社区卫生服务体系建设情况进行调研。

委员会一行参观了狼山镇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文峰街道厂南社区服务站,了解社区卫生机构软硬件配置和服务开展情况。参观结束后,委员会一行来到区便民服务中心,专门听取了区卫计委主任薛平有关全区社区卫生服务体系建设情况的汇报。薛平介绍了全区社区卫生机构建设情况、存在的问题、主要思路、工作举措和重点项目推进情况,让委员们对全区社区卫生情况有了更深入的了解。

委员们踊跃发言,为全区社区卫生服务体系建设建言献策。有的委员提出顶层设计是关键,要积极吸引人员、留住人才,出台政策,吸引优秀医技人员到基层;有的委员提出要大力发展医养结合,与大医院联合时,可以考虑发展老年护理等服务;有的委员提出服务站是根基,政府不能完全放掉基层站点建设;有的委员提出医疗卫生关系群众生命健康,十分严谨、关系重大,政府应托底,基本公共卫生服务应突出公益性。

李红霞在总结发言时提出三点意见:一是放大格局,乘势而上。国家、省市区各级都高度重视医疗卫生改革工作,作为基层要吃透政策,积极争取上级支持;要善于整合主城区优质医疗资源,为我所用;要加强调研,掌握群众需求,有针对性地提供就近贴心服务。二是做实基础,力求突破。要抓好卫生体系建设规划,布点要适合区情,考虑人口密度、人口结构等因素;要加强政府主导,加大人财物投入,将医疗人才纳入全区人才引入体系,积极吸引人才、留住人才。三是参与融入,追求风险。政协委员们要关注医疗卫生发展,结合自身实际,为基层医疗卫生事业的进步、提高奉献智慧和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