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处的位置: 首页 >> 专委活动

区政协民宗侨台委组织部分委员考察调研如皋华侨文化交流基地建设

发布时间:2018-11-09字体:【】【】【

11月6日下午,崇川区政协民宗侨台委员会组织部分政协委员考察调研如皋华侨文化交流基地建设。区政协副主席吴佳培、民宗侨台委员会主任郦志扬等参加调研。






当天,委员们先后考察了中国华侨国际文化交流基地——李昌钰刑侦科学博物馆、江苏省华侨文化交流基地——华夏胶片电影博物馆。美籍华人李昌钰博士全程亲自参与规划建设李昌钰刑侦科学博物馆是全球首家刑侦科学类博物馆,自2016年开馆以来,日均接待参观者超过800人次,已成为如皋对外宣传推荐的名片、国内外刑侦鉴识合作交流的重要平台、弘扬爱国爱乡精神的教育实践基地。由侨眷投资建立的华夏电影胶片博物馆,通过十多年对电影文化的研究和探索,先后收藏和展示中外胶片电影放映机、胶片拷贝、海报、剧本、剧照及周边产品20余万件,同时利用国际先进科技技术对数十万盘胶片资料进行修复、保护、数字化许多不为人知的珍贵影像资料、稀有藏品走入大众视线

大家在感受广大归侨侨眷和海外侨胞爱国爱乡、造福桑梓高尚情怀的同时,也对华侨文化交流基地在扩大城市对外宣传、弘扬中华传统文化中的积极作用给予充分肯定。参观中大家为推动崇川华侨文化交流基地建设积极建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