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处的位置: 首页 >> 专委活动

崇川区政协对我区“三城同创”项目推进开展专题调研

发布时间:2017-12-19字体:【】【】【

20171218日,崇川区政协组织城市建设和资源环境委员会的委员对我区的“三城同创”项目推进情况进行了专题视察调研。区政协主席俞汉林、副主席王学平、秘书长王耀明参加调研活动。

委员们先后视察了虹桥新苑小游园,军山森林公园和市福利院东侧小游园,然后在区委礼堂中三楼会议室召开了专题调研会。会议由区政协城建和资环委主任陈思昌主持。

会上,区住建局副局长吴永鑫汇报了今年以来全区“三城同创”项目的进展情况和工作举措。今年计划实施的八个小游园中北郭北村小游园已完成,其余七个都在施工之中,近期可以完工。三个畅通工程项目中,新建路西延和双拥路改造已完成,战胜路正在施工之中。跃龙路、城山路、濠东路等三条主干道的街景提升方案均已完成,将由区城管局负责实施。同时,崇川区全力以赴对市建项目的拆迁进行攻坚,确保了军山森林公园、水上植物园和两河两岸等景观绿化工程以及路龙路、地铁一号线畅通工程的顺利开工建设。

会上,委员们对我区的“三城同创”项目推进工作予以充分肯定,对小游园、公园的规划布局、功能完善,拆迁推进和用地手续的完善等工作积极建言献策。

区政协主席俞汉林作了总结讲话,对“三城同创”工作提了三点要求,一是要进一步优化规划布局,使所建项目更加方便民众,服务民生;二是要进一步强化建管,理顺建管分离后的管理体制与机制。政协将因此开展专题协商;三是要进一步加强文旅和“三城同创”项目的合,要在打造景观亮点的同时,植入文化旅游元素,使之既有社会效益又有经济效益,促进环境改善的可持续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