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处的位置: 首页 >> 工委活动

有事好商量|永兴街道和沣社区:议文明“小公约” 扬治理“新风尚”

发布时间:2024-03-22发布者:中国崇川政协管理员 字体:【】【】【

为深化党建引领六力共治,培养和引导居民自治力进一步提升。3月21日,永兴街道和沣社区积极响应“有事好商量”的号召,开展“共议居民公约,提升文明素养”政协议事活动,政协代表、党员群众、物业红管家、业委会等共计20余人参与。此次议事活动旨在通过广泛协商、凝聚共识,共同制定出符合社区实际、贴近群众生活的居民公约,以此提升居民的文明素养,营造和谐宜居的社区环境。

微信图片_20240321201247.jpg

活动伊始,政协代表顾琴对居民公约的重要性进行了阐述,强调居民公约在规范居民行为、促进社区和谐中的积极作用。和沣社区自成立至今,未有明确的、群众普遍认可的公约,居民公约的制定迫在眉睫。随后,与会的党员群众代表围绕公约的制定展开了热烈讨论。老干部代表钱开道说道:“居民公约应充分体现和沣居民的意愿和诉求,既要符合法律法规,又要贴近居民生活,确保公约的实用性和可操作性,能够形成一种自觉遵守的规矩。”他的发言获得了大家一直认可。

微信图片_20240321201239.jpg

在讨论中,大家各抒己见,提出了许多富有建设性的意见和建议。有的代表建议公约制定后一定要加强宣传力度,通过宣传栏、微网格群等多种形式,让居民充分了解公约内容,增强遵守公约的自觉性。有的代表则建议建立监督机制,确保公约得到有效执行。有的代表建议公约应明确规范居民的日常行为,如垃圾分类、文明养犬等。经过充分讨论和协商,与会人员就居民公约的制定达成了共识,并共同参与后续推广,确保公约能够真正落地生根,发挥实效。

此次“有事好商量”政协议事活动的召开,以党建引领六力共治,切实解决群众身边的“关键小事”,提升居民自治力的同时,进一步促进居民之间的和谐关系,推动社区治理现代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