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处的位置: 首页 >> 学习园地

厚植农耕基因 助力现代农业

发布时间:2023-07-19字体:【】【】【

“我给大家分享的是《院士解锁中国科技》丛书中的农业卷……”在南通都市农业公园的一场阅读分享会上,江苏省南通市崇川区政协委员陈惠分享着自己的阅读体会。

6月5日,崇川区政协举行“厚植农耕基因,激昂‘四敢’力量”读书交流活动,城东街道所辖23位政协委员“领读荐书”,就如何把“四敢”精神落实到政协工作各方面和履行职能全过程进行交流。

“大家好,我分享的话题是《科创敢为——闯出一条中国式现代化科技强国之路》。科技是第一生产力。我们赖以生存的基础是农业,我们不能忘记农业仍然需要发展,更需要科学……”活动中,青年干部对话政协委员,围绕“农耕基因”畅谈体会、交流看法。

“政协委员如何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在农耕实践中传承艰苦奋斗、坚韧不拔的品格,在推进农业大发展中聚力蓄能、贡献力量?”崇川区政协主席江建春认为,提升基层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是当前和今后较长一段时间里的重要课题,探索农耕文化融入基层治理既有历史性又有时代意义,是政协委员加强思想政治引领、更好凝聚共识的有效途径。

“都市农业以生态绿色农业、观光休闲农业、高科技现代农业为标志,融生产性、生活性和生态性于一体。”在南通都市农业公园,委员们仔细看、详细问、虚心学,深入了解先进经验和有效做法,纷纷表示要把读书交流与此次考察学习结合起来,认真思考、转化成果,因地制宜、深入调研,积极助力现代农业产业发展。(马桂祥 陆扬)


原载:人民政协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