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处的位置: 首页 >> 通知公告

崇川区政协二届三次常委会会议材料

发布时间:2022-09-25字体:【】【】【

在崇川区文峰街道五一社区,活跃着一群充满爱心的老人,他们有一个共同的名字--"桑榆义工社"志愿者。今年创建期间,"桑榆义工社"的16名志愿者在义务巡逻、平安护卫、民主议事、政策宣传、小区管理、未成年人教育、创建文明城市等各方面发挥了重要作用--

文明创建我先行前段时间,我市深入推进"创建更高水平的全国文明城市"活动搞得如火如荼。"桑榆义工社"社长方步鳌带领社员主动向社区请缨,自发佩戴红袖套,在小区义务巡逻。每天清晨或傍晚,义工们一起手持小喇叭,深入小区宣传家庭美德、公民基本道德规范、精神文明建设重大活动等内容。农历七月半前夕,义工们向社区居民发出"文明祭祀倡议",倡议居民以文明、科学、环保、节俭的方式祭祀。

小区护绿急先锋去年8月下旬,五一新村的居民迎来一件大喜事:新村绿化和停车位综合改造工程竣工了!面对焕然一新的小区环境,加强改造后的小区环境维护工作,实施绿化养护及长效管理显得尤为重要。社区定期开展护绿活动,每隔10多天组织一次集中清理行动,将乱种植消除在萌芽状态,桑榆义工社成员自发成为集中清理的主力军。同时,义工们在居民中大力宣传护绿,号召更多业主加入到"护绿志愿者"队伍中来。如今,五一新村里再也看不到乱种植现象,映入眼帘的是一片绿意盎然的草地、树木。

起航行动护幼苗

"一花一草皆生命,一枝一叶总关情""寸草亦有心,我辈莫无情""小草在成长,请勿打扰"……8月14日上午,五一社区的中小学生在"桑榆义工社"爷爷奶奶们的指导下,将一块块温馨提示牌安插在小区绿化带中。

类似这样的暑期社会实践主题活动,今年夏天社区举办了11场,"桑榆义工社"中的义工成为每场都离不开的主力军。为期一个多月的暑期活动,他们协助社区关工委,或出谋划策、或亲自主讲、或提供服务,开展了颂党恩唱红歌、"党在我心中"演讲比赛、祭扫烈士陵园、争当创文小先锋、引导未成年人"绿色上网"等活动,让辖区内100多个孩子在假期有了快乐的"驿站"。(冯丹华)

责任编辑: 刘沛 陆春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