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处的位置: 首页 >> 提案工作

崇川区政协召开提案办理协商会议

发布时间:2018-06-29字体:【】【】【

为缩短提案办理时间,提高结办效率,进一步拓宽提案办理沟通交流的渠道,628日,崇川区政协召开提案办理协商会议。区政协副主席金吉林出席会议并讲话,会议由区政协提案委主任陈志主持。

区政协九届二次会议开幕以来,广大政协委员参政议政热情高涨。大会共收到提案216件,经初步审查,立案190件,转为社情民意信息处理的12件。

今年,区政协选择了《关于进一步规范中小学教师家教行为的建议》《关于加大小区车库“库改住”、“库改店”乱象整治力度的建议》等10件针对性强的提案,邀请7名政协委员作为提案人与其提案承办的发改委、住建局、城管局、文新局、教体局等职能部门就如何具体实施办理等方面开展了面商,征求提案人的办理意见,通过这一形式优化了提案办理环境,为委员与办理单位搭建了协商办案的平台。

据了解,区政协已经连续多年召开凸显短平快特色的提案办理活动,就是希望各承办单位,以协商办理的现场沟通交流为翻版,精心组织好本单位的提案办理工作。在协商办理会议之后,继续加强提案办理的协调工作,继续忠实提案办理结果的跟踪落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