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处的位置: 首页 >> 提案工作

2018年全区人大代表建议、政协委员提案办理工作会议召开

发布时间:2018-04-16字体:【】【】【

4月12日下午,崇川区人大代表建议和政协委员提案办理工作会议在区委大礼堂召开。区委常委、副区长陈剑锋,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沙丽萍、区政协副主席金吉林出席会议并讲话。区政府办主任朱强主持会议.

2018年,全区“两会”交由区委、区政府系统办理的议案、建议及提案共347件,其中,区人大代表提出的议案1件,建议144件,区政协委员提案202件。会上,陈剑锋充分肯定了我区人大代表议案建议和政协委员提案办理工作取得的成绩。他指出,崇川区人大代表建议、政协委员提案紧扣区委、区政府中心工作和重点任务,反映了我区经济社会发展中的新情况、新问题,具有很强的前瞻性、战略性和可操作性,体现了代表、委员对崇川发展的强烈使命感和责任感,展示了他们法律监督、工作监督和民主监督、参政议政的能力。陈剑锋强调,在建议提案具体办理过程中,要做到三个“再提升”。一是办理理念再提升。各承办单位一定要进一步提高对建议提案办理工作重要性的认识,切实增强办理工作的主动性和责任感,把每一件建议、提案都认真办好。二是办理实效再提升。要在完善办理制度、提高办理质量、增强办理实效上下功夫,把每一项建议、每一件提案扎扎实实办妥办好,在7月31日前全部办结完毕。三是办理机制再深化。要建立办理动态管理机制,进一步强化督促检查,认真研究办理工作中出现的新情况、新问题,不断创新办理方法,不断提升办理水平。努力让代表和委员满意,让人民群众满意,为建设强富美高新崇川做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沙丽萍、金吉林分别总结了区第九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代表建议和区政协九届一次会议委员提案办理工作,并对今年的区人大代表议案建议、政协委员提案办理工作提出了要求。会议还对组织部、统战部、住建局等近50家办理工作单位进行了网上办理系统业务培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