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处的位置: 首页 >> 政协要闻

政协要闻|崇川区政协和黄浦区政协建立跨区域协商机制战略合作

发布时间:2024-03-05发布者:中国崇川政协管理员 字体:【】【】【

为深入贯彻落实长三角一体化发展战略,助推长三角C9联盟高质量发展,近日,区政协主席、党组书记江建春带队赴上海,与黄浦区政协签订关于建立跨区域协商机制的战略合作协议,为长三角主要城市中心城区高质量发展再添新篇。黄浦区政协主席陈志奇,副主席陆静,秘书长俞明;崇川区政协副主席、党组副书记镇海洋,秘书长马祥根,办公室主任孙永斌参加签约仪式。

图片.jpg

根据协议,两地政协将聚焦落实长三角一体化发展战略,围绕两区重点工作共同拟定议题,进一步加强政协工作与政协委员的交流互访,定期开展联合调研、联动监督,助推两地在产业合作、商贸流通、教科文卫、项目融资、委员交流等方面深度合作,推动实现两地资源共享、优势互补、工作互鉴。

图片2.jpg

签约仪式上,双方就各自区域经济社会发展情况和政协工作特色亮点进行深入交流。

江建春介绍了崇川区经济社会发展情况和政协工作情况,他表示,两地政协应充分发挥政协人才荟萃、智力密集、联系广泛、渠道畅通的优势,积极组织政协委员开展跨区域调研考察,为推动两地融合发展做好桥梁纽带,为加快长三角地区高质量一体化发展贡献政协力量。

陈志奇介绍了黄浦区的经济社会发展情况和政协工作情况,他表示,两地政协应以此次签约为契机,加强沟通和交流,积极探索开展联合履职的有效方式,不断丰富跨区域协商机制的内涵,进一步发挥长三角主要城市中心城区政协组织的优势和作用,做好推动区域高质量发展的大文章。

图片3.jpg

签约仪式后,江建春一行实地考察了豫园街道政协委员工作站,深入学习考察黄浦区政协推动政协委员参与基层治理、打造特色履职平台的经验做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