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处的位置: 首页 >> 政协要闻

区政协开展2024年常委会课题“强化金融赋能,助推实体经济高质量发展” 调研活动

发布时间:2024-03-22发布者:中国崇川政协管理员 字体:【】【】【

3月21日上午,区政协开展2024年常委会课题“强化金融赋能,助推实体经济高质量发展”专题调研。区政协主席、党组书记江建春,副主席吴佳培、张东华、苏美云、姜永良、王建明,原党组成员娄宏春,秘书长马祥根参加会议。

微信图片_20240321172846.jpg

调研组一行实地参观了市北科创金融中心,了解了园区创投基金入驻、知识产权交易、高科技项目落地等情况。在随后召开的座谈会上,区金融局、财政局、园发集团、市北高新区、狼山金融小镇等5家单位结合课题交流了全区金融基本工作情况,区发改委、科技局、工信局、狼山镇街道以及委员代表进行了交流发言。

微信图片_20240321172927.jpg

会上江建春指出:要把本次常委会课题做深做实。在课题调研中要加强与基金管理人、金融企业的对接,在对接中谋问题、寻办法;要在课题研究中解决如何赋能和怎样赋能的问题,重点解决企业所想与政府所能不一致、政府所想与资本所想不一致的问题;要形成案例式建议,为党委、政府科学决策提供有益参考。

区政协办公室、经科农委相关负责同志、委员代表等参加调研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