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处的位置: 首页 >> 政协要闻

崇川区政协召开二届十二次常委会

发布时间:2024-02-27发布者:中国崇川政协管理员 字体:【】【】【

2月26日,崇川区政协召开二届十二次常委会。区政协主席、党组书记江建春出席会议并讲话,区政协主席会议成员镇海洋、吴佳培、马俊、张东华、苏美云、姜永良、王建明,一届政协副主席陈爱国,原政协党组成员娄宏春,秘书长马祥根出席会议。

图片1.png

会议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近期重要讲话、重要文章及重要会议精神,区政协委员就履职心得作交流发言,协商讨论了《崇川区政协2024年工作要点》(草案)和《崇川区政协2024年协商工作计划》(草案)。

会议明确今年区政协工作的总体要求是: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落实中共二十大及二十届二中全会精神,认真落实中央和省市区委决策部署,紧扣“聚力‘新四年’,提升首位度,为实现‘十四五’奋斗目标赋能发力”的各项要求,坚持党的领导、统一战线、协商民主有机结合,充分发挥专门协商机构作用,着力加强制度化、规范化、程序化等功能建设,在发展全过程人民民主中展现政协担当作为,为在新征程上全面推进中国式现代化崇川新实践走在前列贡献政协智慧力量。

图片2.png

就做好下一阶段工作,江建春表示,要切实发挥统战职能,更好凝聚人心力量。深刻把握“最大的政治”这一新论断,增强做好大团结大联合工作的使命感自觉性。深刻把握“大统战”这一新理念,找准人民政协在新时代统一战线中的角色定位。深刻把握“正确处理一致性和多样性关系”这一新要求,掌握提高广泛凝聚共识水平的方法艺术。要加强常委会自身建设,发挥常委会组成人员示范表率作用。做好带头强学习,争做勤思善用的表率、带头重实干,争做服务大局的表率,带头促团结,争做凝心聚力的表率,带头树形象,争做务实清廉的表率。全体政协人员要激扬“四敢”精神、勇当“紫琅干将”,按照要点列出的研究课题、重点任务,有力有序做好今年各项工作,为崇川“聚力‘新四年’,提升首位度”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区纪委监委派驻第一纪检监察组负责同志、区各群团部门负责同志、区政协各专委会副主任及不驻会副主任、各街道政协工委负责同志、非常委委员代表应邀列席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