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处的位置: 首页 >> 政协要闻

区政协经济界别委员开展“智改数转”调研活动

发布时间:2023-08-17字体:【】【】【

815日下午,在区政协吴佳培副主席、一届政协陈爱国副主席带领下,区政协经科农委、区工信局组织经济界别委员开展“智改数转”视察调研活动。

图片

委员们参观了江苏德高物联技术有限公司、铁人运动用品有限公司、江苏势航物联科技有限公司等点位会议,并进行了座谈交流。
我区制定出台《区制造业智能化改造和数字化转型三年行动实施方案 (20222024) 》以来,在机制优化、政策完善、项目申报、典型引导、诊断服务等方面不断发力,推进辖区工业企业“智改数转”水平更上一台阶。目前,105家规上工业企业顺利完成诊断工作,全区工业互联网标杆工厂4家、工业互联网平台1、省级智能工厂4家、省级智能车间7、星级上云项目164个、两化融合管理体系贯标企业62省专精特新中小企业44家、国家专精特新小巨人企业5家,上半年完成智能化改造数字化转型实绩90个,超时序完成了市考核目标。

委员们对我区在智改数转方面取得的成绩给与了充分肯定,对存在的问题和不足进行了热烈讨论,并从进一步做好示范引领、进一步提高诊断成效、进一步完善服务生态等方面提出了宝贵建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