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处的位置: 首页 >> 政协要闻

政协要闻|崇川区政协召开2024年工作务虚会

发布时间:2024-01-30发布者:中国崇川政协管理员 字体:【】【】【

129日,崇川区政协机关召开务虚会,研究谋划2024年工作。区政协主席、党组书记江建春主持会议并讲话,区政协副主席镇海洋、吴佳培、马俊、张东华、苏美云、姜永良、王建明,区政协一届副主席陈爱国,秘书长马祥根出席。

政协要闻-崇川区政协召开2024年工作务虚会.jpg

会上,区政协各委室主任先后交流发言,提出新一年工作思路,各位主席紧密联系各自分管工作谈经验、讲做法、找差距、理思路,共同查摆问题、总结经验,对新一年工作提出对策建议。

会议指出:2024年是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5周年,人民政协成立75周年,也是全面完成“十四五”规划目标任务的关键一年。今年区政协工作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落实中共二十大及二十届二中全会精神,认真落实中央和省市区委决策部署,紧扣“聚力‘新四年’,提升首位度,为实现‘十四五’奋斗目标赋能发力”的各项要求,坚持党的领导、统一战线、协商民主有机结合,充分发挥专门协商机构作用,着力加强制度化、规范化、程序化等功能建设,在发展全过程人民民主中展现政协担当作为,为在新征程上全面推进中国式现代化崇川新实践走在前列贡献政协智慧力量。

会议强调:推动新一年政协工作提质增效,要把握正确政治方向。始终把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首要政治任务,把握政治方向,履行政治责任。坚持党的领导,紧紧围绕中心凝心聚力,推动新时代人民政协事业创新发展。要聚焦中心履职建言。紧扣全区中心工作,充分发挥专门协商机构作用,始终聚焦主责主业,在广泛协商中聚智建言,在加强监督中助推落实,在深入调研中献计献策,为实现崇川高质量发展贡献政协的智慧和力量。要积极树立创新意识。各委室要结合实际,积极探索履职尽责的新思路、新方法、新举措,尽早明方向、定目标、求实效。在真抓实干中持续推动工作创新,在勇于先行先试、创造先例上求突破。要加强政协队伍建设。强化委员学习培训和服务管理,提升委员自身履职能力和水平,切实发挥好委员的主体作用。加强对政协常委的履职管理,不断健全制度机制,切实发挥好“关键少数”的带头示范作用。提高机关干部能力素质、提升服务政协履职工作效能,努力打造一支适应新时代要求的高素质干部队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