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处的位置: 首页 >> 政协要闻

江建春走访提案承办单位 推动提案办理落地落实

发布时间:2023-08-09字体:【】【】【

88日下午,区政协主席、党组书记江建春率队赴区市政局召开走访提案承办单位座谈会议,详细了解提案办理的进展情况、经验做法、难点问题,进一步推动提案办理落地落实。
会议听取了区市政局提案办理进展情况介绍和对提案工作的意见建议。2022年,区市政局共办理提案37件,答复满意率100%。今年,区市政局共领办提案25件,办理工作正有序推进。会议重点听取新能源汽车充电桩安装情况汇报,进一步推进有事好商量协商议事成果落地落实。
图片

江建春主席充分肯定了区市政局作为提案办理大户所取得的成绩,并针对提案办理提出三点要求:一要出好题,区政协提案委要与相关部门共同谋划,围绕党委政府的中心工作,抓住工作重点,充分凝聚共识;二要办好事,能办成的提案尽可能办好办实,现阶段无法办结的过程性提案要做好答复解释工作,此外要重视宣传,使办成的提案成为我们的工作亮点;三要交好友,部门要善于和委员打交道,多与委员进行沟通,多汲取委员智慧资源,变提案者为共同推动者,进一步扩大提案办理成果。